广东盘龙峡等景区首次参展第2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盘龙峡等景区首次参展第2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
2009年06月11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一片浩瀚的“薰衣草花海”布景板前,6名身着白色连衣裙的“盘龙峡薰衣草天使”降临香港国际旅游展现场,在展位前热情地与现场观众合影,并合手送上旅游小册子,这成为第2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虽然全球旅游业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两股寒流夹击下受到严重的打击,然而第2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依然吸引了多个国家及地区旅游局、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广东德庆盘龙峡等内地景区更首次赴港参展,中国内地各省市成为最大参展团。第2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览会及第4届商务及会奖旅游展于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为期4天,首两日(11—12日)为专业日,供业内人士参观,星期六、日(13—14日)开放给公众在现场购票参观。

  今年共有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参展商参与该展。但受甲流影响,参展商数目较去年有所下跌,不少长线旅游国家纷纷取消参展,如墨西哥、美国、芬兰和英国等地,其中芬兰每年都有参展,唯今年却退出展览。

  当然,许多国外旅游机构仍然看好中国市场,首次越洋参展,包括来自南太平洋的斐济、东欧的阿塞拜疆、奥运发源地希腊及亚洲的不丹、印度尼西亚等。这使得今届旅展规模整体依然逆市扩大,会场面积达16000平方米,比去届的15000平方米稍有增加,多个官方展团大幅扩大其参展规模,其中中国内地各省市依然是最大的参展团。而也门的参展面积增幅达167%,位居增幅之首;热门旅游地日本的展团增幅达30%,韩国增幅为60%,泰国及菲律宾的增幅分别是150%和13%,东道主香港特区的增幅则为54%,中国台湾地区增加了近70%。

  据悉,受到甲型流感和金融海啸的双重打击,香港五月份的出境团报名人数和营业额均较去年同期暴跌5成,入境团人数更大跌7成,更多港人把目的地转移至团费较低的中国内陆旅游地,邻近香港的珠三角附近景区特别受宠。受此影响,不少原主打内地市场的内陆景区亦首次赴港参展,将“触角”伸向了香港市场,最终使得中国内地成为现场最大的参展团。

  南中国最大的森林主题度假区盘龙峡首次赴港参展,更特意带上近期红爆网络的“薰衣草天使”搭台唱戏,安排6位“待定”薰衣草天使与现场观众互动,争夺最后2个“复活”名额,并特设“最美丽笑容”评选活动,现场送出“免费游盘龙峡”的旅游名额,这使得盘龙峡展区聚拢了不少人气。盘龙峡景区负责人表示,“港人工作步伐快、压力大,对原生态景区的需求较内陆市场更大,而且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盘龙峡接待的香港游客量显然增多,可见香港客源市场大有可为。除了旅展会,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香港电视台、报刊等平台,进一步开拓香港市场。”

  展会期间,除一般旅游信息和旅游产品外,场内还设有平价旅游产品,更有特色旅游产品推介,如台湾展商与医院合作,推出的温泉保健之旅和观光健康检查旅行团,亦有以美容为重点的美容旅行团。瑞士国家旅游局推出的绿色旅游,鼓励旅客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畅游当地的行山径、单车径和养生健康径等介绍。此外,大会还安排了旅游讲座、富有当地色彩的民俗表演、现场拍卖及大抽奖等活动。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