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已成为新疆最大的红枣种植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克苏已成为新疆最大的红枣种植基地
2009年06月1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朱景朝)记者今日从阿克苏地委获悉,到2009年,新疆最大棉区——阿克苏地区的红枣种植面积达120万亩,成为新疆最大的红枣基地。

  据了解,新疆红枣的种植面积目前近400万亩,而阿克苏红枣就占去了其中的30%。

  据介绍,位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缘的阿克苏,从水土光热、种植成本、市场单价、普及率等综合因素考虑,选择红枣和核桃为主要品种发展经济价值高的特色林果,其次是红富士苹果、葡萄、香梨等。

  目前阿克苏地区的特色林果总面积约330万亩,红枣约占37%;2008年,阿克苏地区农民人均2.7亩果园,来自林果业的人均收入为473元人民币。

  据悉,到2015年,以红枣为代表的阿克苏特色林果都将进入盛果期,预计为农民每年增加收入8000元。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