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兰洽会 四川推介西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巧借兰洽会 四川推介西博会
2009年06月12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记者 杜萍) 12日上午,在第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当天,四川省政府在兰州推介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西博会”由国家12部委和西部12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共同主办。自2000年创办,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参会客商超过80万人,达成合作项目近4000个,投资金额超过4100亿元人民币,贸易成交额突破1400亿元。

  今年10月16至20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将以“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坚持“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理念,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泛亚地区的经贸交流与投资合作。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介绍,四川、甘肃两省地缘相临、文脉相通,都肩负着灾后恢复重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扩大内需、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发展的重要使命,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为川甘两省全方位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这位四川省政府官员表示,该省有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较强的配套服务能力,建设有5个国家级开发区、38个省级开发区和140余个特色工业集中发展区,形成了成都、绵阳、乐山电子信息产业,川南化工产业和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攀西钢铁钒钛产业基地、川东北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集群。

  据悉,此次西博会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设主展场和分展场。策划举办一系列重大和专题、专项活动。主要包括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西部开发与泛亚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国、主题月等活动。(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