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深发展两家营业网点或将合并 管理团队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深发展两家营业网点或将合并 管理团队不变
2009年06月15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并购的利好消息刺激,今天上午,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复牌后双双大幅高开,其中深发展涨停开盘,中国平安开盘涨幅接近5%。随后深发展打开涨停,中国平安股价也有回落。不过整体看来,受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刺激,金融板块其他个股于早盘相继发力上攻,银行股全线领涨表现尤为突出,大盘依然维持了较强的走势。

  复牌冲高回落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其交易金额高达221亿元,这起收购也是中国股市创立以来最大的上市公司间收购案。目前,中国平安在沪市总市值排名第九,而深发展在深市总市值更是高居第七。中国平安与深发展于6月8日一起停牌。停牌前,中国平安的A股收盘价为45.1元/股,深发展的A股收盘价为20元/股。今天上午两只股票虽冲高回落,但依然维持红盘,而分析师则表示在短期利好消息刺激下,不排除深发展和中国平安继续走高的可能。另据记者了解,根据基金一季报统计,截至今年一季末,共有71只基金重仓持有深发展约8.15亿股,占该股流通股的37%,192只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9.17亿股,占该股流通股的23.35%。这意味着200多只基金也会受到两只股票后市表现的影响。

  管理团队不变

  昨天下午,中国平安和深发展都各自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昨天表示,平安未与深发展达成任何关于改变现有管理团队的协议,在平安入主深发展之后,也没有计划要改变这个团队。据悉,平安将在深发展18人的董事会上占有5个席位。

  “平安预计将持有深发展不超过30%的股份。”纽曼称,新桥和平安达成了一个协议,在明年的年底之前的某个时段,新桥将会把自己持有的股份卖给平安。这两次交易完成以后,平安将预计持有深发展不超过30%的股票,同时根据现在的协议,在那个时候,平安将在深发展18人的同时会上占有5个席位。

  营业网点将会合并

  对于市场关注的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纽曼表示,目前尚没有确切计划处理深发展和平安之间同业竞争的问题,但其中一种可能是合并双方的一些营业网点。“平安银行现在由平安集团持有达到90%的股份,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计划要处理深发展和平安之间同业竞争的问题。”纽曼称,“我们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报告里提到了,一种可能性是合并一些营业网点,但这只是一种可能性,不是唯一的可能性。”分析人士则表示,此次并购后中国平安加上深发展,将成为资产规模超万亿元的上市公司。此前,平安已经成功收购深圳商业银行并将其更名为平安银行。入主深发展后,平安将可以解决银行网点不足这一问题。(记者熊焱 傅洋 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