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8月底将举行香巴拉旅游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8月底将举行香巴拉旅游节
2009年06月15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15日电(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第十届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节拟于 8月28日至30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举办。

  届时,首届藏乡江南舟曲风情旅游节同日举办。旅游节将以“情系拉尕·爱注舟曲”为主题,全力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藏乡江南、泉城舟曲”旅游品牌。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地带,境内有辽阔秀丽的草原风光,有茂密葱郁的原始森林,有雄奇壮观的高山石林,有婀娜多姿的江河湖泊,有彪炳史册的革命历史遗址,有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有丰富多彩的艺术节庆活动,有独特浓郁的民俗风情,是与内陆最近的雪域高原。这里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并被评为“中国最美旅游胜地”。

  甘南州政府副州长杨卓玛介绍,九色甘南香巴拉节自2000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中外游客从起初的30万增长到2007年的180多万,旅游收入2007年达到3.7亿元,占到甘南州GDP的8%,成为支柱产业之一。

  据悉,甘南州还于6月至9月举办“美丽甘南”歌曲征集暨新歌大赛活动,第一阶段:5月20日—7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歌曲;第二阶段:6月17日—25日,邀请全国部分词曲作家来甘南采风;第三阶段:8月1日-9月30日,举行美丽甘南大型歌曲征集活动及新歌大赛的初赛、复赛和决赛,并举行颁奖晚会。(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