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转跌为升 增幅百分之四点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转跌为升 增幅百分之四点八
2009年06月15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俞岚)五月份,中国财政收入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月度同比正增长,增幅为百分之四点八。但一至五月,全国累计财政收入较之去年,仍下降了百分之六点七。

  财政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国财政收入为六千五百六十九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了三百零一亿元。其中,中央本级收入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七,地方本级收入增幅为百分之三点三。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均为下跌。

  在主要收入项目中,国内消费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外贸出口退税、非税收入等同比均有增长。其中,由于成品油税费改革,国内消费税同比激增逾九成一;在多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后,五月出口退税同比增幅为百分之八点五。

  不过,一至五月,全国累计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还是减少了一千九百五十六亿元,总额为两万七千一百零九亿元。财政部分析,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效益下滑,财政收入来源减少;积极财政政策导致政策性减收增加;以及PPI、CPI双降等是财政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

  大幅增加财政支出是中国官方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核心内容。五月份,财政支出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四点五。前五个月,累计财政支出为两万二千四百九十七亿元,同比增长近二成八。但这一额度还不到官方今年支出预算的三成。

  在前五个月中,环保、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社保和就业等领域财政支出增长较快。其中,环保支出同比增长近九成四,农林水事务支出增幅接近九成。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