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揭牌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首家小额贷款公司揭牌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09年06月15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5日电 (记者 汪金生) 新疆首家额贷款公司——乌鲁木齐市新温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举行揭牌仪式,从即日起,除了求助银行之外,新疆中小企业融资多了一条渠道,从该公司可一次性获得最少6万元、最多625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15日揭牌的乌鲁木齐市新温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由4家温州企业和6个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金1.25亿元人民币。

  在今天召开的首界新疆温州人大会上,记者了解到,与商业银行相比,小额贷款公司具有受理时间短、手续简单、门槛低三大特点,原则上经营和信誉良好、手续合法齐全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有申请贷款资格。

  乌鲁木齐市新温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武称,温州企业有相对优厚的闲余资金的优势,成立小额贷款公司是为把温州企业的闲余资金有效地利用起来,为困难企业提供短期周转资金贷款,从而帮助这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资金流通,双方共赢的更大经济收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表示,去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在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题愈显突出的情况下,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可以有效的补充微小型企业的资金需求,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同时为资金宽裕的企业创造了规范的投资平台,实现新疆更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按照央行试点方案的定义,目前国内单笔贷款额在贷款机构注册资金5%以下的均为小额贷款。小额贷款模式由孟加拉国乡村银行在上世纪70年代创立,现已在全世界得到推广,其以低端客户为服务对象。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