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外资银行认为中国国内需求强劲 股市不会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外资银行认为中国国内需求强劲 股市不会大跌
2009年06月16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姜煜)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股市亮眼的表现以及政府政策支持导致的高涨消费者信心,成为支撑国内需求的重要因素。

  他并称,中国股市可能会调整,但不会出现大跌。

  据谢栋铭分析,中国五月份零售销售继续快速增长,名义增幅同比达百分之十五点二,扣除物价因素的实际零售销售增长达百分之十七点四,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显示了强劲的国内需求。

  而中国五月工业产出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九,好于人们早先的预测。谢栋铭说,虽然外部需求疲软的情况并无变化,但是中国强劲的国内需求成为拉动工业产出的重要因素。

  谢栋铭指出,五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显示了中国经济复苏迹象。

  股市方面,谢栋铭认为,中国股市经过大幅上扬之后,风险回报率吸引力已经大幅下滑,因此负面新闻较容易被市场夸大,这也与全球股市近期表现一致,中国股市可能会步入调整期,不过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