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涨停成交创天量 平安并购案引爆银行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涨停成交创天量 平安并购案引爆银行股
2009年06月16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股估值偏低,我个人认为有投资机会,其估值要向市场平均估值水平靠近,相信低估值的板块都有机会。从风格轮换角度做的一些研究也显示,当大盘股超越小盘股收益时,持续时间至少会有一个月或一个半月。”

  ——泰信基金先行策略基金经理梁剑

  深发展历史天量涨停

  率领银行股全线飙升

  昨日是深发展被中国平安收购后的复牌首日。早盘一开市,深发展就直接冲击涨停。此后盘中虽大幅振荡,但最后还是以涨停报收,全天共成交189万手,成交金额达40.88亿元,换手率达6.81%,均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高数据。

  而深发展的飙升直接刺激了昨日两市银行板块的全线走高,其中华夏银行(600015)、建设银行(601939)涨幅也都超过8%。截至收盘,银行股昨日共吸引了超过45亿元资金的净流入。

  但机构对深发展后市也出现分歧。数据显示,在深发展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2.46882亿元和9719千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出现了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2.86亿元、2.128亿元、1.634亿元和1.071亿元。 (段郴群)

  原因:混业经营引盈利憧憬

  平安收购深发展是昨日银行股加速上涨的“导火线”。对此,广州万隆昨日表示,我国银行业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利差收入,这种单一的盈利结构使得银行业对利率水平、利差有较强的依赖性。而在中国平安联手深发展之后,国内银行业正式进入混业经营时代。这直接引发了市场对银行股后期盈利的憧憬。

  据了解,除了深发展外,目前还有交通银行计划收购中保康联人寿保险51%的股权,北京银行拟收购首创安泰人寿保险50%的股权。另有消息透露,建行也有意收购幸福人寿保险公司20%~51%的股权,工行计划参股中保国际控股和富通集团的一家合资公司。

  除了拟收购保险公司股权外,国内银行仍有其他动作。消息透露,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预计在年内完成,而建设银行收购信达资产股份,正在等待国务院的批准,民生银行在时隔四年之后重启H股的发行。 (段郴群)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