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月进出口继续下滑 出口“拖累”整体经济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州5月进出口继续下滑 出口“拖累”整体经济回暖
2009年06月16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6月16日电(记者 李飞云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王大宁)近日浙江省温州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欧美经济仍在低谷徘徊影响,5月份温州市进出口继续下滑,出口仍在“拖累”整体经济回暖。

  据温州海关统计,5月份温州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0.26亿美元,同比减少12.7%;其中外贸出口8.24亿美元,同比减少18.2%;外贸进口2.02亿美元,同比增长20.8%。

  传统外贸产品更抗风险,温州市海关指出,5月份温州市出口值前几位的商品为鞋靴、服装、眼镜及低压电器等。

  数据显示,出口鞋靴1.77亿美元、同比减少9.3%;出口服装及衣着附件0.99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出口眼镜0.46亿美元,同比减少6.4%;出口低压电器0.47亿美元,同比减少24.9%。同期出口机电产品3.53亿美元,同比减少26.9%,出口高新技术产品0.31亿美元,同比减少38.8%。温州制造的传统出口商品如鞋、纺织服装、家具、箱包等出口降幅相对于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明显较小。

  出口市场方面仍以欧盟和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为主。5月份温州地区商品出口至171个国家和地区,欧盟、美国、东盟、阿联酋和俄罗斯居温州市出口市场的前5位。

  在进口方面,多重因素推动资源性商品进口增加。今年以来,国际市场上塑料原料、镍铁及铜等商品价格有所回落,温州部分企业加大对该类商品的储备性进口。同时以聚氯乙烯(PVC)为代表的部分商品的国内价格高于国际市场价格,出现大批套利型商品交易行为。5月份温州市进口主要商品为铁合金、塑料原料、镍铁、精炼铜等,均为初级产品。其中进口铁合金、塑料原料、未锻轧镍、精炼铜等增长趋势明显。

  此次统计显示,受全球经济普遍衰退、外需严重不足的影响,浙江其他主要外贸城市杭州、宁波、嘉兴、绍兴、台州进出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5月份温州市外贸排名浙江省第5,列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之后。(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