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数据表明:税费网上支付受到企业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数据表明:税费网上支付受到企业青睐
2009年06月16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6月16日电 (陈浩光 徐丽艳)记者16日从江门海关了解到,该关区的企业通过“网上支付”缴纳税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一倍。

  今年1至5月,江门关区的企业通过“网上支付”缴纳税费共计714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倍。目前,该关区已有115家企业使用网上付税系统。

  据介绍,与传统的柜台支付相比,网上支付优势在于企业可以二十四小时随时办理,且不受企业、银行所在地域限制,实现跨地域、远距离地缴纳税费。加快了通关速度,提高了通关效率,降低了贸易成本。

  采用“网上支付”的用户,在收到税费通知后,可在网上向银行发布指令,银行接到支付指令,即从企业在银行开设的预储账号中划转税费,划转成功后,用户可直接到海关办理相关通关手续。而人工交纳税款的企业,则需要持海关开具的缴税通知单,到指定银行办理交纳税款手续后,方可办理货物查验、放行手续,这样,一票应税货物通关约需两到三天。

  江门海关相关人员称,实践表明,采用“网上支付”缴税,从申报、审单、税单上网、企业电子口岸网上确认税费、银行预扣、银行实扣到税费自动核注的完成仅需20分钟左右。

  据悉,江门海关与多家银行开展了此项业务,增设了“一卡多行”和“异地支付”功能。“一卡多行”是指企业可在多家备案银行中任选一家银行进行网上支付业务。“异地支付”是指在所在直属海关以外的其他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时,也可选择网上支付税费。(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