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阳将建中国首家公益性定瓷综艺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曲阳将建中国首家公益性定瓷综艺场馆
2009年06月16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6月16日电 (吕子豪 郭英昆)16日,总投资7000万元的河北定瓷新建项目暨定瓷文化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河北省曲阳县举行。中国首家集研究、收藏、展览、讲学、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综艺场馆——陈文增三联艺术馆也同期开工。

  定瓷始于唐,兴于宋,毁于元。1972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以陈文增、蔺占献、和焕等为代表的定瓷艺术家,挑起了恢复定瓷的重担。1984年,陈文增的手刻荷花梅瓶在香港首次露面,即被各大媒体誉为“消失800年的定瓷重返人间”。自1992年曲阳定瓷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定瓷艺术的挖掘与创新、传承与发展。2008年,定瓷烧制技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定瓷领军人物陈文增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曲阳县委书记王义民表示,近年来,曲阳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把定瓷文化产业园暨定瓷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作为保定市“工业西进”和“文化强县”建设的重要项目来抓,使定瓷文化优势转化为富民强县的产业优势。

  据悉,曲阳定瓷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定瓷研究生产单位,定窑新建项目占地60余亩,总投资7000余万元,年生产能力6万件(套)。同期建设的陈文增三联艺术馆是定瓷文化产业园的主体项目,该馆以陈文增创造的“瓷、诗、书”三联艺术为主要载体,将定窑不同历史时期的艺术成果进行有效资源整和,是中国首家集研究、收藏、展览、讲学、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综艺场馆。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秘书长黄芯红、河北省陶瓷协会会长祁春学等出席奠基仪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协会分别发来贺电贺信。保定市委书记宋太平莅临现场并宣布定瓷有限公司新建项目暨曲阳定瓷文化产业园奠基。(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