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马山日引游客数万 “杨梅经济”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无锡马山日引游客数万 “杨梅经济”受热捧
2009年06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6月16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春末夏初,无锡马山杨梅、大浮杨梅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时节。素以“江南果篮”著称的无锡马山今天举行“杨梅之旅、祈福之行、欢乐旅程”活动,约有数万海内外游客“闻香”而至,引发此间“杨梅经济”。

  “绿荫翳翳连山市,丹实累累照路隅。”宋代大诗人陆游赞美杨梅的诗句千古流传。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村相关人士透露,此间“杨梅经济”效应已凸显,上周末有三万人来马山摘采杨梅,来往车辆过万。预计到本月下旬,前来无锡马山摘梅观光的游客数量将再度翻番。

  马山杨梅名扬全国,尤以檀溪乌梅为上品,曾被列为御用贡品。杨梅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甜酸适口,有解毒、祛痰和五藏、涤肠胃之功效,果仁能抑制癌细胞,营养价值极高。目前马山栽种的杨梅以“乌梅种”为主。随着产品畅销无锡及周边城市,乌梅已成为马山果农致富的拳头产品之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适逢杨梅生产“大年”,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多,农民收入大幅增长,杨梅树成了名副其实的“摇钱树”。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到二0一0年,马山杨梅种植总面积将发展到一万两千亩,产量一点二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超六千元。

  据悉,为期二十天的杨梅节活动中,环游马山、畅游灵山梵宫、采摘杨梅等一批休闲活动同时推出,各农业旅游点设计了吃酸杨梅比赛、酿制杨梅酒、计时摘杨梅等趣味活动,“杨梅经济”因数万游客热捧“体量倍增”。(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