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获得者蒙代尔在沪与智库专家共研国际金融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诺奖获得者蒙代尔在沪与智库专家共研国际金融格局
2009年06月16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如何克服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的现实困难?人民币怎样实现国际化?资本市场的发展如何影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与纽约将在金融服务方面进行怎样的合作?……

  来自世界最大金融中心之一的纽约金融专家与上海智库的专家十六日出席“上海-纽约:国际金融论坛二00九”,共同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格局变动中的人民币国际地位、中美贸易与金融关系以及纽约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上海的启示等经济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当天的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蒙代尔发表名为“经济危机与国际货币体系”的主旨演讲。据知,蒙代尔是经济学中,最优货币理论的奠基人,被称为“欧元之父”。他早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就看到经济全球化和估计经济金融一体化趋势,并预计了形成国际统一货币的可能,并于一九九九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蒙代尔在演讲中对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很有信心。但他亦指出,上海要真正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还要在资讯流通、资信评估、资本市场建设以及银行体系完善等方面做更多努力。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为论坛发来贺信。在由纽约市经济发展与合作部官员代为宣读的信中,这位市长表示,在当前这个经济非常困难的时候,纽约与上海的合作关系比以往都显得更加重要。

  布隆伯格说,现在纽约和上海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严峻挑战。他认为,通过合作,双方能够共同更好地身体力行,鼓励更多投资,促进长期增长和创新。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商讨出上海与纽约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合作方式。

  此次论坛主办方——上海社会科学院有关人士表示,此次论坛将为上海社科院与美国纽约市政府在国际金融领域开展长期沟通协作打下良好基础,并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为两座城市的金融合作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搭建常设性国际交流平台。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