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服企业移师三峡库区打造综合产业集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鞋服企业移师三峡库区打造综合产业集群
2009年06月16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16日电 (张燕) 三峡库区因工程巨大而世界闻名,但产业空虚和移民就业同样令世人关注。十六日上午,西部地区最大的运动鞋服便民连锁企业特星集团移师重庆万州,并联合一批以鞋服生产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投资三峡库区,打造集纺织、服装、制鞋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集群。

  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白文农在其间举行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深度开发及特星生产基地扩产签约仪式”上表示,特星集团落户万州后必将对该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同时对参与统筹城乡商贸网络建设,对推动该区统筹城乡发展、扩大城乡就业具有积极意义。

  据特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树利介绍,自2006年该集团在万州建成制衣项目基地投产后,有力地促进了库区产业发展、移民就业和安稳致富。此次产业转移,该集团万州工厂将继续帮助三峡库区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扩大服装规模,建设“库区纺织产业园”、“库区鞋业产业园”,将该工业园打造成集纺织、服装、制鞋、物流、教育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将在全国范围类率先在万州区每个乡镇打造一个“特星新农村运动休闲广场”,实施“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促进新农村建设,提供创业平台,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经济链条。

  据了解,该集团还将在万州建成鞋服及纺织国家级检测中心,并建成特星连锁商学院,培养适应现代商业发展所需的综合性营销人才,创办商业职业培训,推进现代商业模式走库区,力争五年内达到10000家连锁终端、年销售实现100亿元人民币,届时将为库区解决移民就业上万人。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重庆市商委副主任赖蛟以及来自金融机构的代表和全国千余客商参加了签约仪式。(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