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IPO重启“第一股”本周末登台可能性极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称IPO重启“第一股”本周末登台可能性极大
2009年06月18日 07: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昨日晚间10点,中国证监会的网站还是一片平静,这意味着昨日下午市场疯传的三金药业、万马电缆两家企业已经获得IPO正式批文的消息被证伪。尽管如此,从种种迹象来看,IPO重启已经最终进入冲刺阶段,本周末IPO重启“第一股”粉墨登台的可能性极大。昨日A股在地产股的带动下,顽强收复了2800点,这在某种意义上也表示,市场对IPO从惧怕已经过渡到了坦然甚至期待的地步。

  新股脚步越来越近

  随着《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的发布实施,市场对IPO重启进程的关注开始趋于白热化,种种迹象也显示,新股的脚步越来越近。

  有关保荐机构人士透露,近日部分擅长保荐中小项目的券商包括平安、招商和联合等,向证监会递交了有关发行准备情况的材料。而上周四和本周一,深交所分别发出了《关于进行深圳市场网下发行电子平台第三次全网测试的通知》和《关于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网上发行全网测试的通知》,而上交所目前尚没有进行此类测试。

  上周五,市场传闻中国建筑将成为首只登陆A股的新股,导致市场一度大挫。而从保荐券商名单和深交所的动态来看,市场人士判断IPO重启将可能从中小项目开始,但是否像以往一样有几家公司同时在中小板上市,仍有待证监会高层确定。

  猜谜游戏白热化

  那到底谁将是首家呢?各种流言本周开始在市场上疯传。

  据报道,周一上交新股发行方案的桂林三金药业、家润多超市、浙江万马电缆,正在根据证监会反馈意见修改发行方案,其他一些过会企业或处于封卷阶段,或在筹备发行方案。也有声音说,成渝高速“A+H”发行,H股价格具有比价效应,定价较稳定,也可能在首批名单中。

  而昨日下午,《财经》网报道,“三金药业和万马电缆已于今天下午获得批文,并将于下周开始招股”。根据公开资料,三金药业已于2008年6月23日通过发审委审核,预计募集4600万股,保荐人为招商证券。万马电缆于2008年7月4日通过发审委审核,预计募集5000万股,保荐人为平安证券。

  消息迅即成为各大财经网站的头条内容。“听说了么?新股批了,两家”,市场各路人马也在纷纷互相打听此事。但相关当事人均予以否认。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三金药业董事会办公室,但公司方面称目前尚未获得确切消息。记者还从接近浙江万马方面的保荐机构平安证券人士处获悉,“目前仍然还在按照证监会要求准备中。”

  “从经验来看,《财经》网消息可靠度较高,可能很快就有正式消息公布”,但也有不少人士相信消息属实。但下午5点左右,又有网站刊文称,“从证监会获悉,截至下午4点30分,该会尚未向任何一家过会企业下发IPO发行批文。桂林三金药业、浙江万马已拿到发行批文的消息不实。”

  时间在市场的种种猜测中流逝,而截至晚间7点半,证监会网站上依然没有动静,这也意味着两家企业已获得批文的消息被证伪。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