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炒作甲型流感全揭秘 4大类12家公司将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游资炒作甲型流感全揭秘 4大类12家公司将受益
2009年06月18日 0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甲型H1N1流感席卷全球,一场对“甲流感”概念的狂热炒作也在A股市场同时上演。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市场资金对相关概念股的挖掘随着流感疫情以及相关产业链的进展而不断变化,资金从最初竞相追逐“达菲”概念,再到“诊断试剂”,最后到近期获得毒株生产流感疫苗的相关个股,一张游资征战“甲流感”概念路线图逐渐明晰起来。

  炒作路线从治疗转向防疫

  今年4月末,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相继出现了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病例,之后甲型H1N1流感疫情愈演愈烈。4月27,受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的影响,相关生物制药概念股均走出上扬行情。

  当日,莱茵生物、海王生物、金宇集团、中牧股份、联环药业、普洛股份均以涨停板收盘,而上海医药、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也出现大幅上涨行情。不过,由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事发突然,二级市场资金的炒作似乎没有什么章法,出现了“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现象。

  4月28日,二级市场延续了对生物医药股的疯狂炒作,有二十多只个股涨停,甚至产品和流感疫情没有任何关系的相关个股也被市场爆炒。

  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炒作逐渐回归理性。资金由最初的盲目追捧,渐渐地将炒作的热点聚焦在“达菲”概念身上,这当中最受追捧无疑是生产“达菲”原料药的莱茵生物。从4月27日算起,该股的累积涨幅已经达到155.21%!随后,被国家列为“达菲”中间体储备生产企业的海正药业也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

  随着市场对“达菲”概念的充分挖掘,资金炒作的风向也逐步由“达菲”向诊断试剂和疫苗转换。

  5月11日,达安基因宣布研制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消息一出,达安基因立刻受到市场追捧,当日开盘便涨停。随后该股更是连续走出四个涨停板。

  6月4日,药监局有关人士表示我国有望7月底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共有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可投入生产,A股上市公司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和海王生物名列其中。

  消息披露当日,三只个股开盘纷纷大涨,华兰生物、天坛生物、海王生物当日最高涨幅曾一度达到9.77%、8.08%、8.01%。其中昨日披露了1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进度的海王生物更是成为了近期市场追逐的热点之一。

  “种种迹象表明,对于流感概念的炒作风向正在逐渐转换,由最初的对达菲药物的发掘,逐渐向人用疫苗转变。”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炒作资金国信深圳泰然九路强力领衔

  “市场热点的转换,往往跟资金的推动有密切关系,资金流入的去向将决定谁会成为下一个热点。”一市场人士这样看待市场资金对题材股的炒作。而市场三度转换炒作流感概念股的风格,也正是游资轮动炒作的结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