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液晶显示板进口量减价跌 国货复进口占主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液晶显示板进口量减价跌 国货复进口占主体
2009年06月25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索有为 江共捷 谭春林)据广州海关二十四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一至五月,广东省累计进口液晶显示板三点四亿个,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三;价值三十八点八亿美元,下降百分之三十九。

  海关数据表明,广东进口液晶显示板绝大部分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占同期进口总量的九成二,下降百分之十九;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一千五百多万个,增长百分之六十五。

  国货复进口占据主体地位,自韩国进口逆势增长。前五月,国产液晶显示板复进口一点九亿个,下降百分之二十一,占进口总量的百分之五十六。同期,自日本进口五千七百多万个,下降百分之四十六;自韩国进口四千三百多万个,增长百分之三十四;自台湾省进口四千多万个,下降百分之二点二。

  外商投资企业进口占过半份额,私营企业快速增长。前五月,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液晶显示板一点九亿个,下降百分之二十三,占总量的百分之五十六。此外,国有企业进口一亿个,下降百分之三十二,占总量百分之二十九;私营企业进口四千五百多万个,增长百分之十三,占总量的百分之十三。

  业内人士认为,液晶显示板进口量减价跌原因有三:

  一是随着中国内地承接全球产业转移步伐加快,以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板为主的制造水平显著增强,加之下游低端整机行业需求趋于饱和,导致中低端产品进口步伐放缓。二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电子产品消费大幅度萎缩,液晶显示板需求受到重创。三是中国为提升国内小尺寸液晶显示板竞争力,自二00九年一月起,将二十六寸以下的液晶显示板的进口关税税率由百分之三提高到百分之五,此项政策的实施也对液晶显示板的进口造成了一定的短期抑制作用。(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