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福建省将形成“二纵四横”高速公路主骨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2年福建省将形成“二纵四横”高速公路主骨架
2009年06月25日 0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福建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二00六年一百零二亿元人民币、二00七年一百六十二亿元、二00八年一百八十八亿元,今年计划完成二百七十亿元人民币。

  沈海线福泉厦漳段扩建、永宁、宁武、永武、厦漳跨海大桥等一批高速公路重大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永武、永宁、宁武、福州机场路二期、福州绕城西北段、福泉厦漳扩建、厦漳大桥等十七个项目开工,在建里程超过二千公里,创历史纪录;龙长、浦南、泉三等六个项目完工、新增通车里程六百六十六公里,总通车里程从二00六年的一千二百三十公里增加到目前的一千八百九十五公里。以福州、厦门港为起点通向江西等内陆省份的两条主通道贯通。

  海西区高速公路网规划里程六千一百公里,建成“三纵八横三环三十三联”的高速公路网。

  到二0一二年,福建省将形成“二纵四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实现国高网在福建境内“二纵五横”的通道格局;

  连接所有海西区城市,通往周边省份的进出口通道达到十个(其中与江西省接口四个,广东省接口两个,浙江省接口四个),基本形成“一通百通 海西八方纵横”的公路主干线发展格局;

  实现设区市至省会三小时交通圈,实现全省八十五个县区一小时左右可通高速公路,其中八成县区十五分钟可通高速,八成五县区半小时内可通高速;

  高速公路直通两个5A级旅游景区,二十五个4A级旅游景区、主要港区、交通枢纽和机场基本实现半小时内上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三千公里,国土高速公路密度超过二点五公里/百平方公里,基本达到周边省份平均水平。(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