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再掀交通建设新高潮 力图无缝对接泛珠和东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再掀交通建设新高潮 力图无缝对接泛珠和东盟
2009年06月25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3日,广西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投资总规模逾500亿元人民币。广西自治区交通厅官员表示,集中开工建设这批重大项目,对于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广西出海、出省、出边大通道,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意义十分重大。 中新社发 曾开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二十四日电 (杨强 曾开宏)广西再掀交通建设新高潮。本周二(二十三日),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投资总规模逾五百亿元人民币。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官员表示,集中开工建设这批重大项目,对于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广西出海、出省、出边大通道,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意义十分重大。

  二十三日分别在广西钦州、南宁、柳州、贵港和百色靖西五市县同时开工建设的七个重大交通项目,包括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钦州至北海段和钦州至防城港段、德保至靖西铁路、南宁至黎塘高速铁路、南宁外环高速公路、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柳江航道整治,加上本月十四日已经开工建设的麦岭(湘桂界)至贺州高速公路,近期广西有八个交通重大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总投资达五百多亿元人民币。

  上述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构建广西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发挥重要作用:

  按二百五十公里/小时标准实施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将进一步完善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实现同城效应,深刻改变民众出行、工作和生活理念,进而对广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建设南宁至黎塘高速铁路,早日打通南宁至广州高速铁路通道,将有利于广西更好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并将有力地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泛北部湾经济区合作进程;

  建设德保至靖西铁路,与拟规划建设的黄桶至百色铁路共同形成中国西南乃至西北地区新的进出境铁路通道,对于改善百色革命老区交通条件,促进桂西矿产资源开发和铝工业发展,以及推动中越两国经贸往来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此外,建设南宁外环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发挥南宁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中的核心城市作用,有利于推动广西北部湾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建设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将极大推动区域合作进程,加快西江经济带形成;建设麦岭至贺州高速公路,将形成湖南等中部省区通往广西北部湾沿海地区的一条便捷通道。

  随着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和陆续竣工,未来三至五年,这个独具地理优势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将把交通路网的触角,全面无缝对接东盟、对接泛珠三角发达地区,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格局中的中枢地位。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官员披露,今年广西交通建设投入资金将超过八百亿元人民币,新开工和续建二十四条铁路,建设总里程三千五百公里以上;新开工和续建二十四条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二千五百公里以上;全力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建设南宁机场新航站楼,加快广西现代交通网络和国际大通道建设步伐。

  官方称,进一步加大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力度,举全区之力推动交通发展,这不仅是广西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决策的重要措施,亦是完成今年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六千亿元人民币目标的重大举措。(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