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海关将推行出口货物分类通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海拱北海关将推行出口货物分类通关
2009年06月25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六月二十四日电 (邓媛雯 冒韪)珠海拱北海关自二十九日起将展开全国首批实行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试点。据透露,试点首选在业务量和企业惠及面较广的九洲海关和中山海关驻中山港办事处。

  分类通关的一大优势,是将无纸通关应用在诚信守法企业上,对诚信守法企业的低风险出口货物实施计算机自动验放。该关副关长龙志强今天表示,实施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是海关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的一个重大举措,标志着拱北海关通关作业改革进入一个新阶段。    

  “同样向海关报关,信用等级不同的企业将享受截然不同的‘待遇’。”海关人员介绍,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正是以企业的资信程度和风险高低分别实施不同的通关作业流程,由系统自动甄别报关单风险状态,分别选择重点审核和快速放行等不同的通关作业模式,从而达到优化配置海关作业力量,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的效果。

  据统计,目前拱北关区六百二十九家A类以上企业经自愿申请和签约,均可以享受“无纸通关、事后交单”的通关便利。

  近年来,拱北海关的进出口通关效率一直稳居全国海关前列,特别是启动了“一站式交单放行”改革,实现了八成以上进出口报关手续集约化作业、一站式办理,为提高关区通关效率整体水平和探索实现低风险货物的分类通关作出了有益尝试,为实施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拱北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后低风险出口货物海关单证作业速度将大大提升,从而进一步提高整体的出口通关速度。(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