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外包中的税收问题引“经济智库”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服务外包中的税收问题引“经济智库”关注
2009年06月25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五十人经济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国家税务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今天在此间表示,服务外包也是出口,目前中国服务出口和商品出口两类中从退税的政策上比差距太大,这一点如果不解决好,中国的服务出口前景是不乐观的。

  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南京)研讨会今天在南京召开。有“经济智库”之称的中国五十人经济论坛发起于一九九八年。多位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出席了今天的研讨会,并就中国服务外包的发展发表了看法。

  许善达认为,中国的服务外包发展至少要比商品出口发展慢二十年,这其中虽然有很多原因,但他认为其中之一就是税收问题。

  他说,中国商品出口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试点出口退税,退税后商品就获得了利润。服务外包实际上就是服务出口,而中国的服务出口没有实行退税政策。

  对于这种作法许善达认为从逻辑和政策上讲都是错误的,并且也不符合世界各国税制规则的政策。

  他希望国家对服务外包或者服务出口的政策有一个重新的研究,能够提出一个新的政策环境。他说,中国人有足够的聪明才智,只要解决了政策环境,中国的服务外包一定会有更大进步。

  据悉,中国经济五十人论坛(南京)研讨会举办于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期间。

  当前,国际服务外包在全球迅速发展,这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重点。专家表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有利于改善中国贸易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实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的目标。

  据介绍,截至今年五月,全国服务外包企业超过五千五百家,从业人员超过一百万。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