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四个农产品被授予“地理标志农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省四个农产品被授予“地理标志农产品”
2009年06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25日电 (霍潺) 6月25日,四川省“凉山马铃薯”、“南部脆香甜柚”、“崇庆枇杷茶”、“万源马铃薯”四个农产品被农业部授予“地理标志农产品”,据悉,这是该省首批地理标志农产品。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它既是知名的农产品产地标志,也是重要的农产品质量标志,是中国农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地域生态优势品牌,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对农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据了解,四川具有地理标志潜力的农产品达200余件。除了今天被农业部授予的四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外,四川“崇州郁金”、“宜宾早茶”、“凉山清甜香烤烟”、“邻水脐橙”等八个产品也已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终审,拟准予登记,正在公示中。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祝春秀表示,农业系统首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登记保护,必将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农业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进程,推进区域特色农产品产业带的发展,提高四川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积极地示范带动效应。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金发忠称,地理标志农产品在中国处于探索和试验阶段,它对农业意义重大,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是传统农业与现代化农业结合的有利平台,要保持区域产品的稳定性,要挖掘、保护和监督好地理标志农产品。(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