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面向全国举办金箔金线应用创意设计大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面向全国举办金箔金线应用创意设计大赛
2009年06月25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6月24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南京市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中国“龙潭杯”金箔金线应用创意设计大赛即日起举行,凡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的个人和企业均可参赛。

  金箔薄如蝉翼、软似绸缎。金箔金线在寺庙、建筑装潢、服饰、食品、漆器、包装装潢、首饰、工艺制作、化妆品、日用品等方面应用广泛。起源于南京市栖霞区龙潭地区的金箔锻制技艺传承至今已有一千七百年,被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南京地区的金箔产量已占国内市场总产量的八成、占全球总产量的六成,铜箔产量占国内外市场总产量的九成以上,成为全球五大金箔生产基地之首。

  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南京市栖霞区政府等单位承办的此次大赛,以“传承金箔文化,创意美好生活”为主题。大赛截止时间为今年十月底。

  南京市栖霞区委宣传部部长朱劲松表示,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一是强化创意理念,二是传承金箔文化,三是拓展实用空间。让金箔金线更广泛地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创意大赛设概念组、实物组两组奖项,届时将邀请知名专家组织评审。入围作品、获奖作品将获得一千元至一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所有作品知识产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