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口岸试行通关新模式 通关速率将提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马尾口岸试行通关新模式 通关速率将提升 
2009年06月27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六日电 (万初升 王蓓)一种以企业守法管理为核心,以风险分析为手段,对不同风险等级的货物实施分类通关的新模式,二十九日起将在福州关区海运出口业务量最大的马尾口岸试行。从福州马尾港出口货物的通关速度,由此可望提高百分之三十。

  福州海关人士二十六日向记者表示,推行分类通关改革,将为福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巩固和扩大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持,这也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分类通关改革设置了“低风险快速放行”、“低风险单证审核”、“高风险重点审核”三种通关作业模式。与以往通关模式相比,“分类通关”使海关通关作业方式由“纸面人工为主、逐票审核”向“电子自动为主、重点审核”转变,不仅提高通关效率、优化监管质量,还可以有效防范执法风险。

  据了解,对于低风险且不涉及许可证件和税费的货物,将由计算机系统完成电子审核后自动放行,其中A类(AA类)企业可以在放行后十天内向海关递交纸质单证,供海关抽核。对于低风险但涉及许可证件管理和征收税费要求的货物,企业现场递交纸质单证供海关完成许可证件核注、税费征收及放行作业。对于高风险货物,由现场关员根据风险提示或专业审单结果对报关单及随附单证进行重点审核,选择高风险货物布控查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