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中外客商在“中国荔枝之乡”尽享香荔盛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名中外客商在“中国荔枝之乡”尽享香荔盛宴
2009年06月27日 0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钦州6月26日电(记者 袁莺)“2009·广西灵山荔枝节”在盛夏6月宣告开幕,来自海内外的上万名客商今天齐聚这个颇具盛名的“中国荔枝之乡”,与当地10万余民众一道尽享香荔盛宴,并真切感受当地浓郁的荔枝文化。

  中共灵山县委书记李跃飞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灵山县希望以荔枝为媒,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广交朋友,力促灵山农产品流通,同时宣传推介钦州市区位优势、产业政策以及投资环境。出席此间开幕式的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辉亦表示,广西商务厅愿竭力为灵山县名优特产走向世界提供帮助。

  作为著名的“中国荔枝之乡”以及全国荔枝主产区之一,广西灵山荔枝以品种丰富、风味独特、质量上乘而闻名遐迩;灵山县拥有已知树龄800年以上的古荔枝树1500余株,该县新圩镇邓家村一株树龄达1500多年古荔树被认为是灵山香荔的始祖。目前,该县荔枝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其中超过60%的面积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2009年是灵山县荔枝的“丰收之年”,预计总产量达11.3万吨。

  就在本月2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及广西外事部门曾在这里选定一批优质荔枝鲜果,通过飞机空运至柬埔寨供柬王室享用。灵山荔枝成为增进中国与柬埔寨两国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国经济的合作与交流的桥梁,

  据介绍,今次灵山荔枝节活动精彩纷呈,将举办龙舟赛、文艺晚会、有关经济和旅游推介活动、名优特产展销等系列活动。在今天同期举行的2009年广西灵山县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暨园区推介会上,来自江浙和粤港澳地区的投资商与当地官方签署了8个项目的合作协议(意向)书,签约投资总额达13.8亿元人民币。

  由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和钦州市政府主办,钦州市商务局、灵山县政府承办的“2009灵山荔枝节”,其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客商参与人数之多,为历届之最。此间官方表示,每年都举办这样的大型宣传推介活动,旨在推动灵山荔枝能早日进军全国、走向世界。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