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上半场将收官544只个股翻倍 股民两重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上半场将收官544只个股翻倍 股民两重天
2009年06月27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半年,A股反弹势如破竹,大盘涨了1100多点,涨幅高达61%。

  个股涨幅惊人。两市有544只个股涨幅在100%以上,44只个股涨幅在200%以上。

  然而,股民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有投资者赚得可谓是盆满钵满,“半年赚了一年的钱”;也有人好年景没有好收成,“白折腾了半年”。

  上半场将收官

  涨幅高达61%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盘报2928.21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11%。深证成指收报11413.17点,涨幅为0.24%。

  尽管作为国内重启IPO首单的桂林三金将于下周一正式发行,对本周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本周A股市场仍振荡爬升,深沪股指双双再创一年来的收市新高。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2928.21点,全周上涨1.66%;深证成指收市报11413.17点,全周上涨1.52%。

  544只个股翻倍

  再过两个交易日,牛年股市的上半场行情即将收官。

  本报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半年,A股反弹势如破竹,截至昨日,大盘从年初的1800多点暴涨到3000点附近,涨了1100多点,涨幅高达61%;个股更是涨幅惊人:从年初至昨日收盘,两市有544只个股涨幅在100%以上,44只个股涨幅在200%以上。

  下半场怎么走

  继续向上还是面临调整

  机构观点

  乐观派:基调振荡向上

  截至目前,发布中期策略报告的机构中多数表示了谨慎乐观。他们认为,下半年股市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还很大。

  光大证券认为,未来企业的业绩回升将超过市场预期,中国经济转入系统性复苏阶段,全球资本必将重新流入中国市场。因此,下半年A股将继续上涨。

  国泰君安指出,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持续,因此,下半年股市总体仍然向好,但涨幅有限,更多的是振荡中的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三季度可以参与市场,四季度宜回避。

  谨慎派:面临中期调整

  海通证券认为,A股的供求状况难以乐观,本轮流动性最充裕的时光可能已经过去。今年下半年可能重演1998年6月至1999年5月期间,股市中期调整的走势。

  海通证券表示,我国出口触底容易复苏难,2010年我国经济存在重蹈1999年出现二次回落的较大风险。而且,2009年很低的业绩增长率难以成为股指继续上涨的新动力。目前股市的估值水平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触底因素,但仅凭近几个月的局部数据好转就简单推论我国宏观经济已全面复苏可能过于乐观。

  投资者

  机构看多时还要谨慎

  资深投资者侯先生昨日表示,大盘在1700点时,机构都预测说要跌到1500点,现在涨了1000多点,机构却纷纷说还要继续大涨,实在让人看不懂。

  记者也注意到,就2008年和2009年券商的策略报告来看,预测准确度确实让人不敢恭维。比如在2007年底的策略报告中,谨慎的机构都说大盘将突破7000点,更有个别机构投资报告称,大盘将冲上10000点。而在2008年底发布的各家券商2009年策略报告中,几乎没有机构预测到,A股会上涨到3000点。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有业内人士透露,券商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都不可避免地受主要决策者和投资部门意见影响,比如当某券商研发部老总和基金经理看多,往往研究员也跟着看涨,这在较大程度上影响了报告的客观性。

  随着个股普涨和板块轮动,市场赚钱效应增大。不过,股市永远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地方。

  在上半年的“小牛行情”中,有投资者赚得可谓是盆满钵满,利用题材股和大盘股轮动,“半年赚了一年的钱”;不过,也有投资者却是好年景没有好收成,“白折腾了半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