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中国经济总体上今年下半年要好于上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预测中国经济总体上今年下半年要好于上半年
2009年06月27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6月27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教授27日在武汉表示,总体上中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要比上半年好,明年要比今年好。

  刘纪鹏教授是著名股份制和公司问题专家,是全国人大《证券法》修改小组专家组成员,全国人大《国有资产法》和《期货交易法》起草组成员。6月27日,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等举办的证券投资高峰论坛上,他发表了主题为“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与预测”及“宏观调控政策走向与产业投资方向探析”的演讲。

  谈到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刘纪鹏认为,美国经济已出现止跌企稳,衰退可能已经触底,但将在底部运行多久还不好判断。去年11月至今年1、2月份,中国经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处于低谷,但扩大内需政策取得成效,二季度GDP增速预计可能接近8%。三季度GDP增速有望达到8.5%至9%,四季度也将在9%左右。因此,全年经济增长保8%没有问题。

  他还指出,要完成扩大内需任务,金融的复苏和振兴是关键,其中第一步便是投行金融或者说资本市场的发展。因此在这个背景下,股市就变得异常重要了,管理层想的是要提振信心不能让股市跌,我们今天看到的是尽快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大盘必须要上到4000点以上,这样才能真正提振信心,才能踏踏实实的把融资搞起来。”刘纪鹏表示。

  据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1994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是全国第二批开展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试点院校之一。许多MBA毕业生已经走进政府和企业管理的高层管理岗位。由该院主办的本次证券投资高峰论坛,目的是透析当前宏观经济热点,把脉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之策,探讨证券市场运行规律、传授机构资金风险套利模式。(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