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 七月开始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 七月开始建设
2009年06月27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崔佳明)江苏省交通厅组织中央、省、市新闻单位开展“综合枢纽环省行”的采访报道组二十六日下午抵扬州,江苏省铁路办季生处长透露,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今年七月将开始建设,同时淮扬镇铁路也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宁启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为单线铁路,运输能力和质量不能适应通道客货运输增长需要。宁启铁路复线和电气化改造等于新建一条268公里的高速铁路,同时按此标准完成原有单线普通铁路的改造。该工程范围为南京林场站至南通段,全长268.3公里,工程按国铁I级双线实施,旅客列车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采用电力和动车组牵引,总投资139亿元,2008年12月获铁道部、江苏省政府批准立项,今年七月将开始建设,工期三年。

  2004年5月1日,宁启铁路扬州段开通,扬州从此结束了“地无寸铁”的历史,实现“百年梦圆”。 扬州市交通局尹建平书记告诉记者,改造后的宁启铁路将与北至南通、南连上海的沪通铁路相连接,成为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列车开行时速可达200公里,具备了通行甚至始发“D字头”动车组的条件,这意味着,日趋“高速化”的扬州铁路驶入“动车时代”。

  此外,淮扬镇铁路明年开工建设,5年后——2014年淮扬镇铁路建成。尹建平书记充满着兴奋和期盼。他告诉记者,未来的淮扬镇铁路,将实现扬州铁路从“一”到“十”字形的跨越,宁启铁路扬州段通车,这一“横”,让扬州告别了地无寸铁的历史问题。淮扬镇铁路这一“纵”, 对扬州来讲,一脚跨进上海1小时经济圈。

  据悉,淮扬镇铁路全长249公里,其中扬州段150公里,总投资350亿元,全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尹建平指着办公室墙上的一幅扬州交通地图对记者说:“淮扬镇铁路在长江以北的路网上,连接了新长线和宁启线,在长江以南的路网上则与京沪线和京沪高铁对接。它不仅为扬镇城市组团构建联系纽带,而且将徐州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三大都市圈联系起来。”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