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仍办信用卡透支20万 老父替儿还款成背卡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失业仍办信用卡透支20万 老父替儿还款成背卡族
2009年06月29日 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袁的七张信用卡均已被其父亲折断 摄影 郁骁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7岁的儿子小袁先后办下7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透支债务高达20多万元,这其中还不包括逾期未还款的高额利息。面对银行一张接一张的催款通知单、每天不停的催款电话甚至是频频上门的催款人员,59岁的老袁勉强为儿偿还近10万元的债务后,已无能力继续替儿 “补漏洞”。

  “我让银行限制我儿子的信用卡消费,银行不管,好像那时候我不是他(小袁)爸爸;现在要债的时候都来找我了,这时候我又是他(小袁)爸爸了。”老袁说,夹在儿子和银行中间的他如今成为“背卡族”,真的是筋疲力尽、无计可施。

  -7家银行上门催债

  一个月就接待了10回

  这些信用卡债务是2008年5月到现在,儿子小袁疯狂刷信用卡透支欠下的。

  老袁告诉记者,他根本不知道孩子的信用卡确切透支了多少钱,只是从去年开始,自己就已陆续为孩子还了近10万元债务,现在家里所有能出手的财产都已被变卖,自己一辈子辛苦攒下来的微薄积蓄也已见底。

  但是,银行的催债电话依然没有停止,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行的律师寄来警告函,警告小袁若继续拖欠债务,将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法院起诉。而后更是有不少银行的人登门造访,让老袁替儿子还债,老袁称,6月10日,自己甚至同上门的银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老袁说,去年11月,被儿子的债务压得透不过气的时候,他曾经给7家银行分别寄信,信的内容是说明自己的儿子没有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而无节制透支信用卡造成的债务无法偿还,希望银行方面可以限制儿子信用卡的透支额度。但这封信没有得到任何一家银行的回应。

  而银行的催债“工作”仍在进行中。老袁说,现在自己每天都会接到3个以上的催款电话,全部打到家里。仅6月份就接待上门讨债的银行人员将近10次,对方都要求他替儿子还款。“我让银行限制我儿子的信用卡消费,银行不管,好像那时候我不是他(小袁)爸爸;现在要债的时候都来找我了,不找我儿子了,这时候我又是他(小袁)爸爸了。”

  -替儿还债近10万

  家中值钱物全变卖

  小袁家的上百份信用卡对账单中,保留的时间最早的一张是2008年5月的。

  而老袁称,起初看到这些催款单后,他简直“傻了眼”,不过此时他并没有选择向儿子问清这些欠款是怎么来的,而是开始用微薄的积蓄为儿子还款。老袁收集的还款单据显示,仅民生银行一家,从2008年5月10日到2009年1月2日,他分7次陆续替儿子还款总计43100元。老袁所有的还款记录,都截止到今年1月,最后一笔是春节前的还款,过了今年春节,他再没有能力为儿子偿还一分钱了。

  老袁的还款记录显示,他几乎所有的积蓄都已经用于给儿子偿还信用卡欠款,陆陆续续给儿子偿还了10万元债务,就在老袁替儿子还款的前期,小袁依然在用信用卡大量透支消费。

  为了遏制儿子继续刷卡挥霍,老袁最后把儿子所有的信用卡全部毁了,但银行告诉他,只要儿子知道这些卡的卡号,依然可以使用。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