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海上风电和传输大会在沪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海上风电和传输大会在沪召开
2009年06月30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九日电(崔煜芳 宋晓晔)中国发展风电的脚步正在迈向拥有百分之七十风能资源的大海。中外海上风电界人士今日聚会上海,出席中国首次以海上风电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二○○九中国国际海上风电和传输大会”,本次中外“头脑风暴”将为发展中国海上风电推波助澜。

  据悉,目前中国风电装机已经突破一千万千瓦,但都是陆上风电。与陆上风电相比,海上风电的运行环境更复杂,技术要求更高,施工难度更大。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的评估,中国近海海域风电装机容量可达一亿至二亿千瓦。中国第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上海东大桥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开始施工。

  在位于上海东海大桥东侧一至四公里的上海市海域,三台九十二米高的巨型风车已矗立在东海大桥东北侧。到二○一○年世博会前,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将建造起总共三十四台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三千千瓦级风力发电机,年发电利用小时数二千六百小时,年上网电量二点六七亿千瓦时。到二○一○年,上海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二十九点三万千瓦,约占全市总装机容量的百分之一点五左右。

  为期两天的“二○○九中国国际海上风电和传输大会”,共分政策、市场、技术、教育和投融资五大板块,演讲内容涉及海上风电各个领域。主办方还将组织东海大桥风电项目参观考察。(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