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国总装空客A320首次商业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注中国总装空客A320首次商业飞行
2009年06月30日 01:42 来源:央视《新闻会客厅》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嘉宾: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裁 白汉铎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纪委书记 李明

  中国总装空客A320首次商业飞行航班机长 王书石

  导视:6月24日,中国总装第一架空客A320客机首次商业飞行,空客总装是空客公司在欧洲大陆以外的第一条生产线,空客公司如何落户中国,A320在中国总装会为中国的航空制造业带来怎样的影响?A320首飞团队空客中国副总裁走进《新闻会客厅》,敬请关注。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中国总装的第一架空客A320客机下线以来就引起了非常大的关注,6月24号,这架飞机终于实现了第一次商业飞行,我们先来看看当时的情况。

  短片: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架命名为“中华龙号”彩色飞机马上就要飞赴成都了,那么这架飞机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怎么样呢?我们将登上这架飞机进行全程体验。走进“中华龙号”飞机,记者看到,客舱里挂上了大红中国结,每个座位底下还放置了一个多功能的红色腰枕。乘客:“我发现这个小坐垫特别好,它比一般的要大一点,这样无论是放在腰部还是放在颈部都很舒服。如果我把它放在这边,您看我正好可以这样休息,这个高度也正好。您看我正好在这看书,放在这儿非常合适”。

  在机舱里,一幅中华龙的中国画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在航班的起飞前川航和空客的负责人还专门用毛笔在这幅中华龙图案上画龙点睛,为“中华龙号”点睛生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华龙号”飞机顺利抵达成都双柳机场,虽然说是空客飞机,但毕竟在国内是第一次组装,飞机的性能到底怎么样,我们专门来到驾驶舱向机长求证。机长:“这和我们之前接触过的飞机,所显示出来的性能是一致的,没有什么不同”

  空客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菊明:“我们今天非常自豪,从今天交付的这架飞机,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这架飞机产品的质量完全和欧洲生产的A320飞机一样”。据了解,这架飞机共设六个头等舱坐席和156个经济舱坐席,今天下午将由成都飞往北京进行首航,今后将主要直飞从成都到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的干线航班。

  李小萌:今天我们两位嘉宾都来自四川航空公司,首先要介绍的是负责这一次这架飞机引进工作的纪委书记李明先生,还有既参加了试飞,又参加了接机,同时参加了首次商业飞行的机长王书石。我先问问机长,这次的第一次商业飞行是中国总装的空客A320,跟以往飞起来有什么不一样吗?

  王书石:应该讲是一样的。

  李小萌:一样才对。

  王书石:对。

  李小萌:但是毕竟是第一次的商业飞行,有什么特殊的设计?

  王书石:这次服务上我们有一些针对性的设计,其中也是展示了祥凤乘务组的旗袍秀,给我们旅客准备了一些礼品,我们的旅客还给中华龙号,还有我们的祖国写了一些祝福的语言。

  李小萌:李书记 为什么把这架飞机要起个名字叫中国龙,而且它的中国味都那么浓厚?

  李明:因为龙对于中国人来讲都有一个特殊的情感,这个飞机是航空器在天上飞,这架飞机是我们国内总装的第一架空客飞机,以龙命名,就是把我们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我们梦幻的一种龙的这种形象,第一次在天上飞来飞去,所以也是预示着我们中华民族一种腾飞的愿望和信心吧。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