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采用知识共享协议著作即将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首部采用知识共享协议著作即将发布
2009年07月0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杜燕)“知识共享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之中医文化的传承论坛”将于2009年7月4日在京举行,届时,国内第一部采用知识共享协议的著作《孔伯华中医世家医学传习录》将正式发布。

  为促使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保护,展示中医文化悠久的历史,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促使中医传统文化资源合法有序地在世界范围共享与传承,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知识共享中国大陆项目、孔伯华国医学堂协办了该次论坛。

  届时,来自法律界、中医界和传媒界等领域的人士将汇聚一堂,围绕“知识共享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原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蒋志培、孔伯华国医学堂创办人孔令谦、北京中医药大学黄作镇教授、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凤岐教授、知识共享中国大陆项目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春燕教授将分别从各自实务和研究领域出发进行主题演讲。

  值得关注的是,除主题演讲外,由法学教授、医学专家、文化学者、传媒人士共同参与的嘉宾讨论,将通过跨领域的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为“中医文化的传承”这一经典命题带来无限启迪。现场更有十余位老中医以数十载的从医经历和理念为我们诠释“上医治国,中医治人,下医治病”的永恒真谛。

  “知识共享”是一种倡导合法共享、“保留一些权利”的知识产权实现方式,于2006年正式登陆中国大陆。“中医医学”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独有的医学文化。“知识共享”与“中医医学”这两个看似陌生的词汇,将在该论坛上进行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