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中国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仍待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表明中国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仍待加强
2009年07月02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一日电(记者 姜煜)世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在此间发布最新调查报告称,近九成的中国企业在金融危机导致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后,提高了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重视程度。

  但是,只有约五成九的企业为应对金融危机而指定了专门的部门落实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工作,仅有不到二成四的企业将内控工作的重点从书面制度转变为落地实施,并且加强了监督管理。同样数量的企业增加了内部控制检查的频率,但仅约不到一成八的企业落实了内部控制考核工作。

  这份调查报告题为《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调查分析报告》,是德勤企业风险管理服务部门对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实施状况进行的第三次调查活动。参与调查的企业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航空与交通运输业、能源与资源业、金融业、公共事业等八大行业。

  德勤中国企业风险管理服务全国主管合伙人刘伟杰表示:调查结果“一定程度上说明,大部分企业在金融危机发生时,能有针对性地加强内控管理,但内部控制实施效果的监督工作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企业的内控建设更多的是一种‘救火式’的管理,没有建成内控工作的长效机制。”(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