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球股市“牛劲十足” 越南股市领跑亚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全球股市“牛劲十足” 越南股市领跑亚太
2009年07月02日 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复苏的预期推动全球股市普遍从3月份的低点大幅上扬,纷纷创下数年来或数十年来的最大季度涨幅。对于后市走向,不止一家机构认为,就长线而言,仍看好亚洲股市。

  越南股市领跑亚太

  在第二季度,MSCI亚太指数累计上涨28%,是该指数自1988年编制并应用以来的最大单季涨幅,半年涨幅达16%,为1999年以来的最大半年涨幅。

  从单个市场看,亚太地区表现最好的是越南股市,越南证交所指数第二季度上涨近60%,在全球股市中也仅次于乌克兰的PFTS指数,后者二季度上涨约78%。今年以来,越南证交所指数上涨了42%,排在全球股市涨幅的第九位。

  另外,印度孟买股市敏感30指数上涨逾49%。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逾37%。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上涨逾35%,为1999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累计上涨近23%,为1995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菲律宾马尼拉股市主要股指上涨近23%。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逾15%。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上涨逾10%。新西兰股市NZX-50指数上涨近8%。

  发达市场略逊一筹

  欧美发达市场虽同样表现不俗,但相比之下仍略逊一筹。覆盖20多个市场的MSCI世界指数第二季度约上涨21%,为1987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第二季度,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1%,两者双双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逾15%,创下自199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欧洲三大主要股指第二季度也大幅上扬。《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逾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近1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近18%。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