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以卡养卡是陷阱 负债低于60%做聪明"负"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以卡养卡是陷阱 负债低于60%做聪明"负"翁
2009年07月02日 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李苑忠

  随着经济转暖,贷款买房的家庭越来越多,信用卡业务也红火起来。“家庭负债”再次成为城市理财行业的热门话题。负债提前实现了家庭的消费与投资理想,却增大了家庭财务运行的风险。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该如何科学负债呢?

  案例解析

  案例一:陈先生35岁,与太太有一5岁小孩。夫妇俩年总收入12万元,夫妻两人均有社保。陈先生有房产一套,位于海珠区,市值150万元,20年还款期,目前剩余贷款余额80万,还有15年的还款期限,每月供款7400元。

  建议:延长还款期

  陈先生夫妻两人每月的工资收入才1万元,但每月还款负债8000元左右,每月还款额占收入的80%,大大超过了警戒线60%,这样的负债有几个人能承受得起?

  建议将还款期限延长10年,今后每月还款为5400元。既维持每月支出,每月节余除了日常支出外,还可用于准备小孩的成长教育金。陈先生一家的月净收入,可以定投的方式投资基金,以指数基金和大盘蓝筹股基金为主,坚持长期投资理念,以减轻负担。

  案例二:阿东目前在广州经营一间小服装店。当初的投资资金为10万元,全部是借亲戚的,答应两年后归还,并按市场利率计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