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权重股启动 沪深300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凸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地产权重股启动 沪深300指数基金投资价值凸现
2009年07月02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记者闫晓虹)今年五月下旬以来,金融、地产等大盘股接过主题投资的接力棒,开始引领A股冲击三千点大关,有分析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较前周有所回升;而代表中小投资者入市资金的市场保证金的增量却并不明显。而几乎同期,金融、地产等沪深三百指数的权重行业则开始被市场热捧。

  根据中国证监会行业分类,截至今年六月底,沪深三百指数基金中金融保险业和房地产行业的行业权重分别高达约百分之三十二点二和百分之七点三,而据分析师测算,今年六月以来资金流入榜前三大的板块分别为银行、房地产、医药,流入金额分别为一百二十八点一四亿、四十八点二七亿、四十六点零五亿,市场主力的先行进入或将引起市场对金融、地产等蓝筹股价值的进一步共鸣,引发市场资金继续聚集,助推市场行情不断走高,沪深三百指数因此获益,上涨机会巨大。

  华夏沪深三百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军表示,随着大盘蓝筹股价值的凸显,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的差别情况将继续存在。他指出,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大盘蓝筹股,集中了市场上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成长性最强、业绩最突出的上市公司,在市场中扮演牛市领涨、熊市护盘的角色,是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品种。而在目前A股市场上,相比小市值股票近六十倍的市盈率,蓝筹股票的估值水平只有二十二倍左右,投资安全边际明显偏高。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复苏预期渐强以及政府积极财政政策的逐步实施,代表中国国内最优质企业的蓝筹板块将率先回暖。

  方军认为,蓝筹板块有望在后半年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而蓝筹为主要权重股的沪深三百指数基金也将迎来新一轮上涨周期。事实上,基于对蓝筹板块投资价值的认同,有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蓝筹行情的到来与机构主力资金的涌入不无关系。 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