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振兴计划促武汉开发区逆势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振兴计划促武汉开发区逆势增长
2009年07月07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 (周明德 徐金波) 尽管面对持续蔓延的金融危机,在国家出台的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措施带动下,云集了汽车、家电等制造业的国家级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现价工业总产值503.7亿元以上,其中6月份产值再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实现当月产值和累计产值双双同比正增。

  今年以来,武汉开发区企业出现企稳回升势头,主要得益于国家系列刺激经济增长措施相继出台,经济运行呈现逐月环比增长态势。

  在国家降低汽车购置税和汽车下乡政策的支持下,开发区汽车产业产销迎来难得发展机遇。1-6月,开发区共销售轿车207783辆,比去年后6个月分别增长33.81%和30.88%。东风本田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轿车90459台,比去年同比增长7%;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世嘉、新爱丽舍、东风标致307、207等部分车型保持销量持续上扬。特别是3月份以来,针对市场销售需求的日益增长,神龙公司逐月调整生产计划,6月份的产量更是在原计划基础上调高了3000多辆份。上半年,该公司销售轿车117324台辆,同比增长13.8%。

  冠捷、美的、海尔等电子电器企业抓住国家家电下乡等利好政策出台的机遇,内挖潜,外扩张,企业生产经营增幅明显。6月份,仅武汉海尔家电下乡定单猛增,共生产空调器、热水器、冷柜计25.1万台套;顶益、顶津、可口可乐等食品饮料行业上半年经营形势喜人,仅顶新集团的三家企业税收达8.702万元,同比增长54%。

  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长刚表示,除了受国家利好政策的影响外,今年上半年,该开发区还围绕“保企业、保增长、促发展”这条主线,迅速出台应对危机的18条扶持企业措施,累计拨付扶持企业资金达17825万元,用于企业科技创新和发展,并通过邀请金融机构与企业座谈,积极推进政银企合作,有效缓解了部分企业流动资金紧缺难题。此外,开发区还积极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建立服务企业快速反应机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处理企业投诉,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罗长刚透露,下半年,继东风首款自主品牌轿车S30下线投放市场后,开发区还将有神龙二厂、明达玻璃、东风模具、加多宝等10多个项目陆续投产;同时,凯沃森、艾洛赛姆、罗尔发电机组、华昌达、中粮包装、东风实业等一批工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后官湖小半岛五星级酒店、九龙大酒店等一批三产业项目开工,将为开发区下步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