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气资源数字分布图出炉 四万口探井尽在掌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油气资源数字分布图出炉 四万口探井尽在掌握
2009年07月07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正式宣告建成,该数据库涵盖中国122个含油气盆地、30多个省市及海域、132个石油炼化企业、1000余个油气田的数据信息,将为国家油气资源规划部署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记者7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建设”项目,通过了由部信息中心组织的专家审查验收。该数据库以油气资源矿业权为核心,主要集成了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全国油气储量通报、油气勘探开发通报、石油公司年鉴年报、海关数据等资料。与各石油公司的数据库相比,数据内容更丰富、数据量更大。

  据介绍,数据库主要包括:122个含油气盆地、1000余个油气田的基本概况、勘探状况、石油地质条件、资源量及储量数据;30多个省市及海域的自然概况、含油气单元信息、油气储产量、油气供应和需求数据,以及全国历年四万余口探井数据及全国探井分布图。

  该数据库以油气资源矿业权管理为核心,突出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实际应用。围绕油气资源矿政管理需求,形成了大量的典型应用范例和应用模式。采用主题分析、专题分析等模式,可动态生成全国、盆地、省区、石油企业等的油气资源潜力、储产量、油气勘探投资、工作量、矿业权状况和管理、油气生产经营情况等主题分析文本和图表,并为油气资源管理、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油气资源规划部署和战略研究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建设是“数字国土”工程,国土资源基础数据库建设的重要内容,于2007年启动。(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