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英将借G8提议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意法英将借G8提议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
2009年07月08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沈逸群)G8峰会将于八日在意大利召开,有报道称,意大利、法国、英国希望借G8峰会签署协议,在二0五0年前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

  路透社援引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的话称,二0五0年前实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提议,将在九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持会议时讨论。一旦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接受,这将会是最雄心勃勃的目标。

  据称,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奇均对此提议表示认同。布朗同时提议设立每年一千亿英镑、持续到二0二0年的援助项目,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技术支持。

  对于第一次出席G8峰会的奥巴马来说,这次峰会也是一次考验。他要争取说服与会的十七个国家同意在年底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签署协议,以阻止全球平均气温在二0二0年前比工业化前的平均气温超过二摄氏度。这十七个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了全球排放总量的百分之八十。

  今年是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一年。根据二00七年十二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制定的 “巴厘岛路线图”,国际社会应在两年内就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进行谈判,并达成新协议草案,以供二00九年十二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批准通过。(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