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3G资费、手机长途费、漫游费可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信部副部长:3G资费、手机长途费、漫游费可降
2009年07月08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七日在此间表示,3G资费、手机长途费、漫游费可以降低,但有些“要通过试点慢慢来”。

  近期电信运营商陆续公布3G资费,用户认为无线上网费用较高。娄勤俭表示,3G正处于大投入过程,监管部门依然要求3G资费不能高于2G。娄勤俭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用户无线上网,占带宽越多,资费越高,这是因为占用的通信资源比语音时代大。他认为,当网络建成后,完善和维护的成本低于建网时期,无论从投入角度,还是消费者需求角度,都有降价空间。

  对于手机长途费和漫游费长期居高,娄勤俭认为主要跟管理体制有关。他说,建网是以行政区域建的,网络之间技术上有难度,不过随着管理体制的变革,技术成本的降低,手机长途费、漫游费逐步可降。

  他又说,内地部分地区已经在进行降低长途费、漫游费试点,如湖南的长沙、株洲、湘潭三地长途费已经取消。至于全国范围取消,他认为要通过试点慢慢来。

  降低通信资费已成大势所趋。七月一日起,欧盟大幅降低手机用户在欧盟国家间漫游时的通话、发送短信和上网费用,下调幅度最高达百分之六十。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