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加剧中国内地对高级管理人才的争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加剧中国内地对高级管理人才的争夺
2009年07月08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七月七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万宝盛华(中国)今天发布第四次年度人才短缺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内地,雇主最难填补的职位依次是技术人员、管理层/高级管理人员、销售代表。

  万宝盛华今年一月对全球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万家企业进行了人才短缺的调查,其中包括四千多家中国大陆地区的企业。结果显示,尽管金融危机使许多企业放缓了招募步伐,但由于求职者所拥有的技能与企业所需技能之间存在着不匹配,企业难以找到它所需要的拥有特殊技能的专业人才,导致在供大于求的人才市场中仍然存在着人才短缺。

  技术人员连续第三年成为最难填补的职位,而管理层/高级管理层也愈来愈难填补,而研发人员和会计/财务人员首次进入十大短缺人才之列。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并确保公司在经济复苏后能保持自身的优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增加弹性用工,并将高级管理人才等核心人才的招聘和保留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客观上加剧了企业对高级管理人才的争夺。

  调查显示,台湾和香港地区的企业面临着比中国内地更严峻的人才短缺。销售代表连续三年成为香港地区最难填补的职位,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紧随其后。而台湾地区的企业表示,研发人员的职位是最难填补的,其他难以填补的职位还有销售代表、工程师等。

  万宝盛华公司是全球知名人力资源公司,进入中国超过十五年。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