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回调后继续上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阵雨”难消A股“高温” 回调后继续上行?
2009年07月08日 08: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地产以及资源股受经济复苏预期和美元指数趋弱等因素提振有望再续强势,大盘短线回调确认3000点有效支撑后将继续震荡上行。”

  捅破3000点“窗户纸”后,A股继续强势上行并迭创反弹新高。尽管在外围市场走弱影响下,周二市场出现7月份以来首个调整走势,但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地产以及资源股受经济复苏预期和美元指数趋弱等因素提振有望再续强势,大盘短线回调确认3000点有效支撑后将继续震荡上行。

  复苏路径按预期展开

  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复苏和流动性释放仍然按照此前市场预期展开。

  首先,6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2%,高于5月份的53.1%,连续第四个月位于50%以上。招商证券认为,这表明制造业经济总体呈现稳步回升并且扩张的态势,与财政支出、地产和汽车行业复苏等有密切关系。

  其次,6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实现3.6%的正增长,是2008年10月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且数据呈现逐旬大步跳跃式回升的趋势。分析人士认为,在基数效应和经济回暖影响下,下半年全国发电量有望继续维持正增长。

  第三,近期各地房地产市场频频出现“地王”,显示出房地产市场急速升温。中信证券表示,国内投资目前均表现出较为乐观的复苏态势。前期房地产市场的热销不仅消耗了大量存货,也为开发商提供了大量现金支持,作为产业链长、带动作用广的行业,房地产的复苏有望对下半年经济走势提供强劲支撑。

  此外,市场传言即将公布的6月份新增贷款有望高达1-1.5万亿,超预期的信贷投放维持了市场流动性充裕的格局。不过中金公司指出,上半年新增贷款超过7万亿,将使得市场可能反过来对于政府货币政策微调预期上升,但整体而言,在目前时点出现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不大。

  宏观数据喜中有忧

  不过,从美国6月份失业率上升至9.5%,达到26年来最高点,以及中国外贸数据或将维持低迷水平看,全球经济复苏没有投资者想象得那么快。

  从外围经济看,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非农就业人数等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导致美股及欧洲股市连续下跌,避险情绪的上升使得美元指数重新走强,国际大宗商品也由涨转跌。不过招商证券认为,近期美股大跌更大程度上是对过去一段时间乐观预期的正常修正,与经济复苏趋势改变引起的下跌完全不同。高盛证券也表示,经济数据仍预示美国经济将在2009年下半年企稳,库存周期趋势向好,一些汽车闲置产能将在三季度恢复生产,提振经济活动。

  从中国经济看,在政府大规模投资拉动下,下半年投资增速仍将维持高位,国内消费也有望企稳回升。但是,中国的外需增长前景堪忧。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外部经济有复苏迹象,但市场信心依然疲软,经济前景不确定,预计下半年贸易总额和贸易顺差会维持震荡下降趋势。此外,财政政策的强劲推动和银行贷款增长使得基础设施及其他政府相关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增长,但私人部门投资依然疲弱。随着各地房价快速回升,6月份全国住房成交量环比下降明显。

  本周开始,市场将进入6月份及上半年宏观数据密集披露期。分析人士表示,整体看,6月数据“喜中有忧”,改变了上半年“喜忧参半”的格局,因此,宏观数据对市场正面支撑作用将大于负面影响作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