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五大失意经济人物:上海倒楼业主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五大失意经济人物:上海倒楼业主上榜
2009年07月0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2009年上半年的全球经济愁云惨淡,大衰退以来最严重的一次金融危机正给全球各个经济体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盘点上半年经济,一张张得意与失意人物的面孔浮现出来。故本网为您粗略梳理“上半年五大得意经济人物”及“上半年五大失意经济人物”。

  “上半年五大失意经济人物”如下:

  第一名:美国巨骗麦道夫

  150年的刑期,无论个人财富缩水多少,恐怕都无法与这一刑罚相比,半年最失意人物非他莫属。

  据媒体披露,麦道夫诈骗案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美元,为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截至去年11月30日,麦道夫的公司账户内共有4800个投资者账户,这些受骗的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犹太人慈善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而麦道夫对检方的11项犯罪指控供认不讳,其中包括证券欺诈、洗钱、伪证等。

  诈骗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美元,这该是一个多大的“死罪”,甚至比犯了“天条”还严重,不说“千刀万剐”,判个死刑也符合刑罪均衡的原则吧。而且,美国也并没有废除死刑,对这样造成巨大社会破坏的罪犯判处极刑也是罪有应得。但是,美国法院并没有对麦道夫做出死刑判决,而是判以150年监禁,恐怕精神上的折磨,更会令其无法忍受。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