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中外银行争夺战略要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中外银行争夺战略要地
2009年07月08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8日电 (记者 徐金波)汇丰银行今日正式入驻国家级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首家落户该开发区的外资银行。开发区管委会官员表示,随着该区经济近年来强劲增长,这里正成为国内外银行展开争夺的战略要地。

  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18年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由昔日荒草丛生的黄土岗破土动工,如今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座现代化工业新城,拥有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造纸印刷包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与装备制造等各类企业2340多家,吸引了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等多个国家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外商投资投资总额超过800亿元人民币,跻身中西部国家级开发区前列。

  今年以来,尽管面临持续蔓延的金融危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依旧保持逆势增长态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现价工业总产值503.7亿元以上,其中6月份产值再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实现当月产值和累计产值双双同比正增。预计今年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80亿元目标。

  开发区管委会官员透露,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迅猛的发展态势和众多企业云集,让国内外银行争先恐后地相继落户。目前,该开发区已云集了31家国内银行,不少银行比邻而立。尽管当前众多外资银行遭遇了金融危机的冲击,但他们均没有放缓进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步伐,除了今日正式落户的汇丰银行外,还有多家外资银行正在选址准备入驻。

  作为在武汉已有24年的历史,且是最早进入武汉的外资银行之一,汇丰银行武汉分行行长韩艺女士表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众多中外企业,对国际银行服务有强劲需求。新支行专注对公服务,希望凭借其遍布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网络和本地专长,为企业提供人民币和外币银行服务,包括帐户管理、企业融资、贸易服务、资金管理、财资服务等全面企业银行服务。汇丰还推出了中小企业服务计划,帮助中小企业加强财务管理,在金融危机中逆势成长。”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