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七年居世界首位
2009年07月08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截至二00八年年底,中国注册商标达三百四十四万多件,商标注册申请量连续七年在六十万件以上,连续七年居世界第一位。地理标志注册和初步审定达五百六十多件。

  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二00八年中国商标审查量首次大于申请量,二00九年商标审查量将达到一百三十万件。到二0一0年年底,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将解决多年来形成的商标注册申请积压问题,实现商标注册申请十二个月内予以审查的目标。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称,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发达程度和法律发展水平,知识产权意识和保护水平是一个重要指标,而商标意识和保护水平更是一个重要内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工商总局普及商标法律和地理标志知识,指导企业正确运用商标知识产权维护自身利益,推动和保障商品经济的发展,使全社会的商标意识有了很大增强,地理标志知识开始为生产者、消费者所了解和掌握。

  据悉,在国务院公布《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后,国家工商总局抓紧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意见》。商标战略作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公布与实施,被视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为企业进一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商标法律保护环境,对高效率、高质量地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