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将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2009年07月08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邓卓明 黄穗)广东省政府部门将选取一批重点企业,为其建立“直通车服务”制度,以提供更加高效和直接的服务。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广东将在全省择优选取一千家“高增长、有自主品牌、市场竞争力强、自主创新能力强”的重点企业,建立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为其提供业务申请、咨询、指导、监督及投诉受理等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企业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问题及政府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的直接通道,加强政府在信息和政策方面对企业的引导,为优秀强大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和直接的服务。

  广东省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制度建设将主要包括重点企业选取与管理、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内容制定和政企间信息交流平台建设等内容。对入选的重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调整一次,如企业超过六个月未向政府部门通报生产经营、存在问题等相关情况,或年生产经营指标显著下降,已不符合直通车服务企业选取标准的即取消其资格,并从备选重点企业库中补选符合要求的企业。

  目前,参与这项工作的政府部门包括广东省经贸委、省监察厅等牵头协调的三十六家省直有关部门。

  据悉,政府直通车服务内容的细化和政企间信息平台的建设,将更好地解决当前重点企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和项目申报审批时限较长等问题,有力地整合政府部门现有资源,促进各部门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政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同时可以更加高效和直接支持广东省优强企业和中小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帮助企业渡过金融危机难关。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