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巨资建“泸沽湖女儿国”精品旅游胜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巨资建“泸沽湖女儿国”精品旅游胜地
2009年07月09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丽江七月八日电 (记者 甘娜)总投资达三十六亿元人民币的泸沽湖女儿国项目八日在此间正式启动。

  去年七月,丽江市政府与中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米丘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签署《泸沽湖女儿国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目前,已全面完成规划设计并获取批复,丽江女儿国投资控股公司正式设立,泸沽湖女儿国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据中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暨丽江女儿国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卫平介绍,女儿国项目位于泸沽湖风景区中部,与泸沽湖北端紧密相邻,其规划定位为:国际核心文明活动发生地,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地方民族保护聚居地的生态文明复合体。

  女儿国项目规划总用地为四百五十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规模为一百七十五公顷,水域及其他用地为二百七十五公顷。规划以宇宙星云为原型,以女儿国草海为空间核心,以旋转辐射的方式组织排列了各大功能组团的空间次序,形成了符合女儿国极具特殊的地域历史文化及自然形态的场域精神与视觉冲击的规划形态。

  泸沽湖位于云南省北部的滇川交界处,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旅游区,并是中国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去的重要集散通道。泸沽湖在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历史学领域都具有标本性的研究价值,世代居住在泸沽湖畔的摩梭人,是目前国际上罕见保存有母系氏族社会特征的人群。

  云南省政府对女儿国项目的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重视,泸沽湖机场将在二0一二年内建成,机场至女儿国的公路也已开始建设。近年来,丽江市还采取了多项措施保护泸沽湖的生态环境和摩梭文化,全面治理泸沽湖水体、自然景观和区域内原生态村落中的环境问题,基本实现了“不让一滴旅游污水进入泸沽湖”的目标。

  丽江正致力于把泸沽湖景区打造成世界级精品旅游度假胜地,到二0一二年,接待国内游客达到一百万人次,海外游客达到六万人次,门票收入六千万元,旅游综合收入实现十亿元。(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