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7.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7.5%
2009年07月09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八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八日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明年世界经济增长有望回复至百分之二点五,尽管今年全球经济仍将萎缩百分之一点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预测较四月份更为乐观。该组织曾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可实现百分之一点九的增长。

  这份报告称,得益于前所未有的宏观和金融政策支持,世界经济正趋于稳定。世界经济正开始走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但复苏将是缓慢而且乏力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门的负责人奥利弗·布兰切德警告称,现在还不能令政府和中央银行停止刺激经济增长的各种努力,因为“全球经济仍处在衰退中”。

  他并表示,明年世界经济百分之二的增幅也无助于降低失业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指出,明年下半年之前,诸如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经济体都无法实现稳定经济增长。发达经济体经济今年整体收缩百分之三点八。其中,美国经济明年可望逐渐复苏。报告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收缩百分之二点六,明年则增长百分之零点八。而日本经济今年将收缩百分之六,明年则可望增长百分之一点七。

  报告对中国经济增长相对乐观。中国经济今年和明年的增长率的预测分别为百分之七点五和百分之八点五。(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