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利用银行卡行骗 一年作案35次骗走2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骗子利用银行卡行骗 一年作案35次骗走200万
2009年07月09日 09:4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 开门见山

  “你是不是在重庆有一个座机?欠话费1600多元钱!”

  2 步步为营

  “你好,这里是重庆XX公安分局,请问你有什么事?”我们警方马上帮你问一下。

  3 暗度陈仓

  电话不时传出一些“警方”工作的“呼叫”“你卡上的钱可能被人弄走。现在我们在调查期间,你只要将你卡上的钱转入我们警方指定的安全账户上就没有事了。”

  “ 开门见山”与你取得联系,“步步为营”让你不知不觉陷入陷阱,“暗度陈仓”让你自觉地将自己银行卡上的钱转到所谓的警方指定安全账户,随后,你的钱就一下子消失了……昨(8)日,成都武侯区警方介绍,他们不久前破获了一起利用银行卡行骗的犯罪团伙。他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疯狂行骗35次,骗走他人钱财 200多万元。

  第一计:开门见山

  说你的座机电话欠费

  去年12月,红牌楼一女子在家休息时,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电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你是不是在重庆有一个座机?欠话费1600多元!”“没有啊?”女子觉得很奇怪,于是就追问是咋回事。对方也装着很奇怪的样子,“会不会是你的身份证被人盗用了,别人利用你的身份证号码在外行骗?”之后,对方一边核对她的名字、手机号、银行卡号、身份证号,一边提醒她:“当心别人利用你的身份证或者银行卡行骗,不如你打电话到警方核实一下吧!”

  第二计:步步为营

  让你打电话到假警局

  女子随即拨通了“电信局女员工”所说的号码,“你好,这里是重庆市XX公安分局,请问你有什么事?”当女子将此事告知后,对方十分热心,“请你稍等一下,我们马上帮你问。”这时,女子清楚地听到那边不时传出一些声音,有人在说:“03,XX地方有人被打伤了,去看一下什么事!”“重庆XX路出了事,快安排人去看一下!”听到这些“警方工作对话”后,女子深信不疑。

  过了一会儿,那个接电话的“警察”回话了:“我们查了一下,你是在重庆办了一个座机,欠话费1600多元。”他还称,通过调资料得知,她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被人利用,可能卷入了一个国际洗钱案或者贩毒案,她要接受警方的调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